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附视频)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1184

                  


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全体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大会议程。校长代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带领全体与会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代表在现场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


  就开好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夏文斌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石河子大学未来五年发展的关键会议,是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选好担当石河子大学发展重任的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会议,是激发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鼓劲会议。二是明确主题任务,履行好党员代表的神圣职责。要想大事、议要事,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要讲党性、顾大局,选优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勤学习、做表率,争做优秀党员,当好党员代表。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和会议纪律,树立党员代表的良好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本次换届各项工作。


  预备会后,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听取并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选举工作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关于列席人员原则、名单和邀请人员说明,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和任务以及大会日程,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的代表均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都是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后提出的,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对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逐个进行了考察。最终选出的188名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是在学校管理、教学和科研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分子和领导骨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教育片《警钟》《镜鉴》,专题片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强调了严明换届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按照党组织换届相关程序要求,在大会预备会议前,还举行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和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通报并酝酿了大会议程(草案),通过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及《关于石河子大学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酝酿并讨论了校党委对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对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学习了换届纪律要求。


  校领导郑旭荣、许先锋、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及兵团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