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代表王惠谈学校实践教学发展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695

  代表简介:王惠,工程学硕士,副教授,石河子大学商学院商务管理系主任,入选科技部2015年“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研究领域为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移动电子商务等。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石河子大学以社会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构建科学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加大实践教学投入,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工作取得到了很大发展。


  学校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创新人才培养新空间,学生创新意识显著增强。学生参与实践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有更多机会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通过师生交流和教学相长,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各学院的实践教学也各有特色。以我所在的商学院为例,学院创造性地建立了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建设了西北地区首个经管类跨专业仿真综合实训项目,突破了现有各专业实践教学自为一体的局面,创下参与实习人数最多、开课时间最长的跨专业实习项目。


  五年来,学校一贯重视应用教育,提倡以赛促学。在检验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的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中,我校学生多次取得佳绩,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比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践行应用性教育,提倡以赛促学、以赛带练的可喜成果。


  五年来,石河子大学的变化是巨大的,建设水平、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和团队建设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显著提升。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内地学生50%以上留在新疆工作,成为稳疆兴疆的重要力量。


  党的十九大让石河子大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石河子大学将会沿着建设“新型应用型综合大学”的道路努力奋斗,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