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校召开援疆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1162


  11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援疆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俊及我校9位援疆干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


  会上,我校援疆干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对援疆工作的认识和本职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发言。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邦策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与西方国家对话交流的思维方式也发生了新变化,这是国家发展的体现,我们只有继续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岩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工作者只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境界,才能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成人成才。食品学院副院长陶谦讲述了自己的援非经历,感叹祖国的强大,并要在做好援疆工作的基础上,向内地师生积极宣传新疆,让更多人了解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围绕“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介绍了抓好课堂教学、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国际化办学等具体工作。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淼涛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我们更要无怨无悔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这个时代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甲贵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重要判断,表示将围绕人才这个关键因素,做好今后的工作。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景阳结合专业背景,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和兵团精神的鼓舞下,为新疆和兵团培养更多投身于城镇化建设的人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毅就如何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与创新意识介绍了相关工作,并强调要注重将教学与科研工作融入党的建设。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德正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激发出学院老师的科研热情,将援疆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培俊指出,我校援疆干部的发言体会深、立志高,做到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作为援疆干部,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培俊围绕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新作为”三方面内容,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实发展步伐,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强国”“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关于教育的关键词,勉励在场援疆干部身体力行,将外部资源与自身才华结合起来,参与、提升、创新所在学院的建设,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夏文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援疆干部做到六个“更加”,即更加坚持“四个自信”;更加增强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更加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更加扩大交流开放,宣传好新疆;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加深入调查研究,做到精准援疆。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