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闻培训班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640



    11月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光明日报驻疆记者站站长王瑟、中国教育报驻疆记者站站长蒋夫尔、兵团日报新媒体部副主任杨文全为我校通讯员和学生记者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参与培训的还有有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分管宣传的领导。


    培训中,蒋夫尔就传媒新环境下,教育新闻写作策略做详细讲解。他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传媒业也迎来了新时代。他希望大家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持有对新闻价值的精准判断。杨文全则就新时代新媒体的发展现状,针对新媒体能够产生的惊人能量鼓舞大家热情投入其中。此外,他还回忆过去先辈的事迹,强调了青少年应葆有高亢的热情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好青年、好网民。王瑟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任职以来的采访故事,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大家发现身边人物的闪光点,挖掘典型,学会从不同角度、在不同的时期挖掘新闻,多思考多动笔。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十九大之后的宣传工作有了明确的大方向,对新闻和如何写好新闻,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学生记者、临床15级孔中祥说:“三位老师的讲课内容使我收获颇丰,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以后一定在新闻写作中用真心、说真话,写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好新闻。”


    (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 李昂然 王艳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