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1062

“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


“双创”成果展


  9月15日,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石河子大学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兵团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副调研员吐尔逊、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副局长戚亮参加了开幕式并启动水晶球。启动仪式由校长助理张文斌主持。


  来自沙玛两县、中国电信石河子分公司、中国移动石河子分公司、新疆天业、新疆天富、中国银行石河子分公司等政府及疆内企业的负责人,与我校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代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以这次活动周为契机,希望各界朋友一起来商讨如何为大家的创新创业梦想插上翅膀,搭建平台,切实强化办学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学校创新创业的影响力,不断拓展沟通协作的途径,促成区域内创新创业资源的互补和良性互动,调动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将每年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办成我校贯彻“双创”政策、厚植“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新创业,促进转型升级,壮大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并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戚亮在发言时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种重要途径,也是推进高校面向生产实践,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一个重要手段,希望通过“双创”这个平台,学校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团队,优秀的创业成果,能够为兵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我校“双创”成果展,并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高峰论坛。


  期间,代斌从石河子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本状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问题、优化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思考等方面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他希望学校能与政府、企业共同携手,一起努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有效促进区域内各类创新创业主体融通发展。


  戚亮肯定了石河子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他指出,应该将石河子大学及八师石河子市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为新疆、兵团以及“一带一路” 的发展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此外,戚亮还从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创新创业培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对八师科技局推进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随后,新疆葡萄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阿坤、新疆天物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东、乌鲁木齐八戒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疆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杰出校友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阐述了自己的创业视野,分享了创业感受,畅谈了创业感悟,希望通过自身经历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及投身兵团“双创”事业的决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正英教授和刘洪副教授作为学者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从如何申报创新创业中心,搭建专业平台、合作网络,开展创业教育、创业实践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和发展趋势,从不同角度给正在创业的青年提供了创业指引。


  论坛中,各企业家代表也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对创业环境营造、创业平台搭建、如何与高校进行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双创周”活动旨在立足于校内创新创业工作统筹协调,联动校外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利用,针对管理、教师、学生和项目四个层面开展主题活动,激活“双创”主体,以期形成学校创新创业“内通外联、协调推进、竞相发展、‘双创’升级、壮大动能”的良好局面。此次是我校第三次举办“双创”活动周,在9月15日至21日期间还将举办主题展示、创新创业论坛、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演讲大赛、教师创新创业培训交流以及创新创业项目推介等活动。


  (记者 张笑宁 摄影 薄晓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