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109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岗仓) 5月4日,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石河子大学双语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兵团民政局副局长夏建新、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兵团14个师参加社会工作师考前辅导的社区工作者2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夏建新副局长和夏文斌副书记共同为“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夏建新说,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国已经有80多万家各种形式的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把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作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抓手,通过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社会组织去行政化改革、监管方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等,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和培育力度,激发社会组织的内生活力。石河子大学积极发挥服务社会职能,发挥先进文化引领的作用,在推进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办法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基地的健康发展,确保基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夏文斌在讲话中说,石河子大学已经成为屯垦戍边、建设边疆的重要力量,在兵团社会发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发挥着智库作用,是“一路一带”新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教学科研机构,是推动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全国社会组织培训基地落户石河子大学,必将在促进新疆各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兵团要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三大作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兵团民政局对石河子大学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全国社会组织培训教育基地要进一步结合新疆区域特有元素,将基地建设成全国社会组织研究、培训的示范区。

  据悉,为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民政部于2016年组织了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的遴选工作,共有29个省区市推荐的145家单位参选,经过评选,最终入选19家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石河子大学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单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