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哈萨克毡绣和布绣研修班开班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86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3月31日,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石河子大学哈萨克毡绣布绣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博学楼三楼艺术展厅举行。

  本次研修班共有学员23人,来自第四师、第五师、第六师、第九师、塔城地区、乌苏市、玛纳斯县。他们全部通过了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妇联、自治区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石河子大学授课专家团队的严格筛选,具备较高技艺水平和传承能力。学员们将参加为期40天的培训,还将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实践交流相关手工艺门类的传承与创新,同时对苏州刺绣行业、相关企业和品牌、文创市场、苏州手工艺产业园区进行考察、学习与交流。

  本期哈萨克族毡绣布绣研修班着眼于“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旨在通过外出考察学习,专业理论学习、案例研讨、合作探讨、创作实践,激发传承人群的创作潜能,提升艺人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推动哈萨克族毡绣和布绣技艺融入现代生活、融入时尚元素,培养一批国内最优秀的哈萨克族毡绣布绣艺术人才和领军人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