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学科成为自治区重点 学校对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1073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君 刘运东)11月14日,自治区重点学科评审结果通报暨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议在我校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评审结果,评审确定了57个自治区重点学科,我校10个学科在列。

  会议对《石河子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国际化问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报了近几年我校国际交流情况,分析了我校国际化面临的瓶颈问题及对2017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副校长陈创夫作为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评审专家全程参与了此次的重点学科评审,对自治区高校申报的75个学科建设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他对我校参评的学科按照文科、理科、工科、农科和医科等学科类别与新疆其他高校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我校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

  陈创夫强调,我校即将开展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全局,事关“十三五”期间向新型应用型地方综合大学的转型,各学院应该充分认识与自治区其他高校同类学科的优势和差距,要勇于改革创新,做好“十三五”学科规划和建设工作。结合《石河子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他从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一些改革思路。他强调,各学院院长是学院学科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对学院学科建设有一个全面的规划。入选学校的一流学科,每年实行绩效考核、动态管理;建设有成效的学科,下年将继续投入;建设成效差的,将退出重点学科建设行列。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