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暨“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16系列学术讲座之六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486

题目:教育研究的经济学视野

报告人:田汉族 教授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8:10-20:00(请提前20分钟入场)

地点:北区师范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内容摘要:

报告以教育研究的范式和学科视野为出发点,探讨教育研究的经济学视野的内涵与价值、并阐释教育的经济学研究的必要性,通过教育的经济学研究的案例分析,提出了教育的经济学研究的条件。

报告人简介:

  田汉族,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首都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经济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理事,全国学习科学学会心理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专家组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教育经济与管理、教学论、心理教育等。在《教育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交往教学论》、《学校品牌经营原理与方法》、《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理论与策略研究》《学前教育科研指南》等著作或教材17部,主持和参加课题国家级5项、省级7项。其中学校品牌经营理论、交往教学论在全国有广泛的影响。

  

参加人员:教育系教师提前20分钟签到,如不能参加履行学院请假程序;

     师范学院研究生提前30分钟签到;

欢迎其余有兴趣的教师参加。

  

石河子大学科协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20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