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114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耿梅  郭梅)为促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的机械工程学科学术交流与快速发展,10月15日,石河子大学作为首批5个发起单位之一,与西安交通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战略协作框架协议》。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行,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等5家单位代表就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联盟成立意义、联盟单位协作等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探讨了联盟的建设和未来工作计划等。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