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荣获兵团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1216


图为李乐(右一)在颁奖典礼现场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李登叶)9月27日,德行兵团——第五届兵团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兵团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李乐荣获兵团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兵团道德模范评选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评选经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网上投票等环节,最后兵团由文明委成员单位认定,从众多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1名道德模范。李乐在我校2016“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由我校文明委推荐上报兵团文明委,最终获此殊荣。

  在颁奖典礼之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亲切会见了第五届兵团道德模范。孙金龙勉励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兵团更好凝聚起奋发向上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动力。



 附:李乐与他的白杨公益


     李乐,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白杨公益发起人,长期致力于改善边远地区教育水平的公益活动。2012年被评为首批新疆五星级志愿者和自治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选为最美新疆人和自治区先进典型,2015年被评为新疆十大最具影响力青年社会组织领袖称号。2015年,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宣部“四个一百”志愿服务评选中,白杨公益被入选全国一百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近年来,李乐带领志愿者为石河子贫困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累计发放343个,价值12万元;为石河子五小、147团、152团等地学校募捐图书两千余册,建立爱心书屋;为石河子地区10所团场学校贫困儿童发放爱心书包和文具700余套,价值四万两千元,资助学生数十人,受益学校12所,受益师生两千余人。为石河子民族中学、沙湾牛圈子牧场学校等少数民族学校申请扬帆计划,为南疆募集衣物上万件。为石河子周边团场近百名贫困儿童提供辅导并寻找到长期资助人,年累计资助额度二十余万元。2016年8月被石河子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6年9月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