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土壤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做5场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97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智敏  张前前)9月20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土壤科学与生态文明”为主题,我校17名师生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来自全国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的1800余名土壤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分别围绕土壤资源合理开发与永续利用、土壤障碍的形成过程与调控、土壤污染过程与污染土壤修复土壤肥力提升与养分高效利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专题研讨报告会上,我校5名师生做了专题报告。农学院褚贵新教授作了题为“绿洲农田磷素肥力长期演变与高效施磷对策”报告,该报告利用大量数据资料和Meta-analysis方法分析了50年以来新疆农田磷素肥力长期演变与磷肥效应,并对滴灌条件下石灰性土壤高效施磷对策进行了探讨。农学院张凤华教授作了题为“干旱区节水条件下盐碱地治理思路与实践”报告,该报告针对干旱区盐碱化严重的现状,总结了多年来对盐碱土防治效果以及目前国内外研究的进展,旨在为干旱区滴灌条件下如何治理盐碱化提供思路和措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博士研究生陶瑞,硕士研究生李锐和张前前分别作了题为“不同施肥对绿洲滴灌棉田下土壤氮素转化,N2O排放及相关微生物的影响”,“不同种植方式对绿洲农田土壤酶活性与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和“不同盐分梯度的硫酸盐和氯化物盐土对土壤微生物活性和群体结构的影响”的报告。

  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我校师生的这五场报告产生引起与会代表的重点关注,围绕着报告主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报告内容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