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出席“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131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军)9月22日,第四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书记校长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西部高校深化改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14所高校领导围绕主题,就各自学校“一省一校”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做了题为《走自己的路——创建新型综合大学》的报告,报告从创建新型综合大学的宏观形势、新型综合大学的内涵、创建新型综合大学的路径三块内容阐述了我校创建新型综合大学的思考与探索。何慧星指出,“十三五”时期,我校将坚持“转型发展、差异发展”的指导思想,突出“应用性、地方性、特色性”,强调“高水平、基础性、开放性”,用好“一带一路”、“一省一校”等有利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努力走出具有石河子大学特色的发展道路。

  会议还就完善“一省一校”联盟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我校为第五届联盟书记校长会议举办高校。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