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我校威风锣鼓队为碧玉文化旅游节添彩助威


文章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4    浏览次数:1298

来源《昌吉日报》 作者:成石麟 赵善宾 邢振江 夏尔哈


  在第八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灯光音乐艺术节开幕式上,一支由石河子大学20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威风锣鼓队的现场表演,为开幕式添彩助威。



  表演现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随着一声号令,红红火火的锣鼓表演开始了,大家穿着节日的盛装,腰间斜挂锣鼓,双手拿着鼓槌,随着锣鼓的伴奏声挥臂击鼓。时而腾挪跳跃,热烈奔放;时而轻敲慢打,柔和灵巧。队形时为长龙,时为方阵,变幻有序,步伐齐整,声声锣鼓寄托了大家为这次开幕式送上的美好祝福,每一个人脸上都流露出灿烂的笑容。

  石河子大学威风锣鼓队队员高俊峰:“我第一次参加这个玛纳斯碧玉文化的旅游节的表演,我觉得能把这样欢乐祥和的气氛带给大家,我很荣幸。”


  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外地游客和我县各族群众的啧啧称赞。游客茹娜:“今天能在碧玉文化节上看到这样隆重而且盛大的锣鼓队,心情特别激动,特别开心。”居民王玉梅:“这个锣鼓队打得特别好,我看了也特别高兴,就是精神澎湃,都敲得特别好,特别有精力。”

  石河子大学威风锣鼓队队长石蕾:“我们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表演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这个喜庆,还有这种大学生的朝气。”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