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将业务实践与民族团结相结合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56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凯)“民族分裂分子还是极少数的,绝大多数民族职工群众是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暑假期间,石河子大学家电维修社团、晨风演讲团在131团准噶尔社区举办“政策宣讲谈民族、科普惠及促团结”活动,这是成员刘惠敏为社区居民宣讲民族团结知识的场景。

  活动中,石河子大学志愿者们一边义务给过往居民群众维修电脑、电视机、洗衣机、电热壶等家电,发放科普惠农便民手册,普及家电使用知识,一边宣讲民族团结政策。

  参加此次暑期志愿者服务队的15名成员全部来自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大一、大二年级。他们依托专业优势,通过社会调研、民族政策宣讲、义务维修家电等活动,了解少数民族家庭的基本收入状况,为社区居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在微笑和汗水中增长知识才干。据统计,通过两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开设民族团结、科普知识宣讲6场次,义务为居民群众维修家电32件。



  在师市军户农场,服务队在人流量较大的文化活动中心挂上条幅、发放宣传单,不一会就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带着自家出现故障的水壶、风扇等电器前来免费维修,服务团队员一边认真修理,一边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问,讲解家电的维护知识。经过近一天的时间,家电义务维修服务团共维修电视机、电风扇、电饭煲等各类家电 54件,维修成功率达75%以上,发放安全用电手册80本,发放民族政策调查问卷30份,入户走访调研6家,服务职工群众300余人次,获得了职工群众们的交口称赞。

  农场居民蒲国清激动的说:“今天我们军户人我们确实是很高兴的,石河子大学这些学生暑假都不回家,就下来给大家服务。我代表我自己,表示对他们谢谢,谢谢再感谢,希望他们一定能成材。

  在八师五十一小区,服务队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民族政策、民族团结重要性等,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居民传递民族正义感、宣传民族政策的先进性。宣讲结束后,家电维修社团15名志愿者拿着居民送过来要维修的电饭煲、播音器、小风扇、台灯、体重秤、烧水壶等小家电,认真地进行登记,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家电成功维修好的比例高达95%。“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为居民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不便,也为自己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看到自己修好的家电,心里特别高兴。”志愿者们张书凯开心地说,以后还会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