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苑新区动物科技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决赛现场,来自法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等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的紧密联系,并从国家安全的历史发展、现状挑战、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用昂扬澎湃的演讲生动诠释了“国家安全,青春挺膺”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最终,来自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张金昊获得一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妮妮、经济与管理学院贾纪元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王鹏辰、竞技体育运动学校解子轩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梦洁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

  (通讯员:潘子旭 学生记者:王清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