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赴吐鲁番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新疆,体验新疆的人文历史与风土人情,4月9日至12日,我校组织在校96名来华留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吐鲁番博物馆、火焰山、郡王府、坎儿井等地参观学习。 

  在吐鲁番博物馆中,留学生们参观巨犀化石、出土文书、彩陶器等珍贵文物,深刻感受中华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多样性,探索丝绸之路的交流与融合,感受中国古代文明的恢弘篇章。在吐鲁番火焰山,大家学习相关地质地貌知识,了解了火焰山的地貌成因,了解新疆少数民族的民俗礼仪、音乐歌舞。在郡王府景区,留学生们参观了维吾尔族民族风格建筑,品味葡萄的甜美,参观具有“极度干旱地区的生命血脉”之称的坎儿井,了解沙漠地区特有的灌溉系统及其悠长的历史。

  来自巴基斯坦的SAJAWAL表示:“在吐鲁番之行中,我不仅欣赏到了新疆的自然风景,也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与智慧。以后我想多去新疆更多的地方看看,欣赏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中国之美”。

  来自印度的PHILOMENA说:“这次学校组织的活动让我很难忘,我把这里的照片和视频分享给了家人与朋友,他们也很想来这里看看。”

  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中国文化知识,加深了留学生们对新疆的历史发展与市井生活的认识与感受,也促进了中外青年的文化交流。

  (通讯员:李欣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