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张若宇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347技术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9

  4月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数据驱动农业食品系统技术委员会(ISO/TC 347 Data-driven agrifood systems)召开首次全体会议。ISO/TC 347致力于数据驱动的农业食品系统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荷兰、奥地利、瑞士、泰国等23个国家的10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张若宇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和团队主要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ISO中央秘书处Sophie Oberländer-Hayn作了关于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ISO/TMB/SAG SF)2023年度工作以及ISO TC 347 2024年战略商业计划(ISO/TC 347 Strategic Business Plan, SBP)等相关内容的报告。

  会议重点讨论了ISO/TC 347的最终标题和范围以及下次会议的主题和时间。此外,代表们探讨了成立12个工作组的可能性,并就中方提出的作物综合病虫害管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IPM)的提案进行了讨论,最终一致决议同意成立作物综合病虫害管理(IPM)等12个工作组。

  ISO/TC 347主席Andres Ferreyra对参会的各国成员表示感谢,对会议筹办工作及ISO/TC 347前期开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为各国代表提供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各方将共同探讨ISO/TC 347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机制,助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强丽媛、潘浩)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