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师市调研 积极培育石大新质生产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318

  4月8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兆敏带队赴第六师、第十二师调研,积极对接自治区、兵团产业需求,聚力校地融合,布局新的科研增长点。调研组一行与第六师、第十二师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新疆天润、天康食品、天鹅农机、新业能化等企业,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落实落地,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调研座谈会上,李兆敏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积极对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兵团七大主导产业和21条产业链链主企业,实现以项目为导向、任务为驱动的科研组织模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释放更多新质生产力,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他欢迎师市相关单位、企业赴石河子大学进行交流合作,也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精准对接合作,共同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学校科学研究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基本情况及合作需求。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第六师副师长程健,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梁建兵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期待能够与石河子大学搭建起更多沟通合作的桥梁,共同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形成一批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还就人才政策体系、紧缺人才专业、学生实践实习工作以及部分领域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校科学研究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通讯员:郜建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