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学雷锋 服务奉献展形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3月以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结合部门职能和支部特点,以特色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服务奉献中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形象。

  纪委机关(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期刊装订、图书上架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殇》,并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政策研究室(高教研究室)党支部在向阳街道22-2社区雷锋精神传承馆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立足自身岗位特点,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22-2社区的居民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讲座,就居民生活中出现的各类权益保护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升居民维权意识,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法律素养;计财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开展22—2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团委党支部还联合文学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读书报告会,引导党员和共青团员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力量。

  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与农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支部党员在聆听小麦和玉米选种育种知识讲座之后,帮助学院分拣小麦和玉米种子,为春播助力,在服务实践中提升服务“三农”的意识。

  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定制化”志愿服务项目,对食品学院点对点提供精准、专业的培训服务,帮助学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队伍,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对25社区51—54栋楼层间和地下室堆放的积存垃圾、纸壳纸箱等杂物进行清理;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北区后勤楼,对办公区卫生、办公楼门厅等进行清扫,践行雷锋精神,着力美化环境。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与学生志愿者开展“职”通社区活动,宣传公务员考试信息。在招聘会上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打印、政策宣讲等贴心服务,并通过易班企业微信平台,联合各部门高效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与诉求200余件。同时,联合工会为全校职工免费提供个体心理咨询和家庭咨询服务。

  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就加强学校发展规划,深入宿舍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学生关于改善宿舍环境的建议和意见,关注学生需求,加强规划设计,不断改善学校学生宿舍整体环境。

  保卫部(武装部、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在各校区路口、地下通道等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担任路口“哨兵”,协助交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有序引导,劝阻违法行为;开展交通文明、交通安全和交通违法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摆放科技一条街乱停乱放车辆,确保街道整洁有序,方便师生通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服务专区,通过布放宣传海报、发放《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宣传册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讲解“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及“外交部12308”小程序的功能,宣传领事保护知识,提高市民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就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分批对研究生进行讲解和指导,内容涵盖设备基本情况、主要功能、运维服务、实际应用案例、开放共享政策以及预约使用方式等。通过现场交流和讨论,促进研究生对设备使用的理解和掌握,为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审计处党支部结合组织全体党员走访结亲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并积极宣传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进党员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联系,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小亲戚”一起在校博物馆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雷锋事迹、打扫卫生和参观校史馆,感受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引导师生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通过面向全校、开设专场及一对一等方式,开展招标采购工作培训,将服务送到师生中。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就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提出的实验室上网、系统登录等问题,开展面对面答疑沟通会,现场听取学生提出的各类建议,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机关党委将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持续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上发力,以实干担当,服务奉献的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董剑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