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首例!石大一附院试管婴儿助孕成功!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3月26日,32岁的邓女士(化名)看着手中的化验单,听到医生确认,自己已成功受孕时,喜极而泣。这是石大一附院生殖医学科首例通过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技术成功受孕,也是兵团首例成功开展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术,填补了兵团生殖医学技术空白。

  邓女士结婚6年一直没有怀孕,经检查邓女士左侧输卵管不通、积水明显,右侧输卵管近端不通,经过多次相关治疗及宫腹腔镜手术,效果均不理想,医生建议她进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助孕。2024年1月,得知石大一附院生殖医学科可以开展试管婴儿,她和爱人怀抱一丝希望前来就诊,并决定在石大一附院进行试管婴儿助孕。

  就诊期间,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张玉带领团队对邓女士的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和评估,精心制订促排方案,通过无痛取卵、准确的胚胎评估选择、移植、恰当的黄体支持,患者第一次胚胎移植后便如愿怀上了宝宝。

  张玉表示,这个新生命的萌芽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新起点,也标志着石大一附院在生殖医学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将会帮助更多不孕不育患者早日圆梦好孕。

  (通讯员:权江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