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喀什地区调研 持续推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走向深入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60

  3月25日-28日,校党委副书记马春晖带队赴喀什地区调研。作为学校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调研组一行与喀什地区行署举行座谈,走访学校和企业,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校友代表见面交流,开展招生宣传,多举措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我校调研组与喀什地区行署举行座谈 刘芊 摄

  在与喀什地区行署座谈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陈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学校服务新疆和兵团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期待喀什地区能够与石河子大学搭建起更多沟通合作的桥梁,更好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马春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当前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对当地优质生源基地进行挂牌,同时对学校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以更好地引导毕业生扎根边疆建功立业。他欢迎喀什地区相关单位赴石河子大学进行招聘宣传,也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与喀什地区开展更精准的合作,共同服务边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喀什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发改委与我校人员就喀什地区人才政策体系、紧缺人才专业、学生实践实习工作、高水平平台建设以及部分领域合作机制建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与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举行座谈,参观了喀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楼等地,交流学生管理服务经验做法,探索两校间更加深入的合作机制。

  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喀什经济开发区和新疆东纯兴集团,调研组深入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企业生产规模、人才需求、工资待遇等情况,希望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我校调研组走访喀什职业技术学院 刘芊 摄

我校调研组走访喀什经济开发区 刘芊 摄

  调研组一行还与当地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表示学校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大家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也欢迎大家回母校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向他们传授择业就业的成长经验。

我校调研组参观喀什博物馆 刘芊 摄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员干部谋划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主动性,调研组还赴班超纪念馆、喀什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喀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新疆历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铸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思想根基。

我校招生组为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授牌石河子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杜文军 摄

  由我校教务处和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小组同时赴喀什市特区实验学校、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喀什地区第二中学、喀什地区第六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招生宣传,为石河子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进一步建立起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食品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师范学院、文学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