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行走新疆”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20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3月21日至22日,我校组织在校57名来华留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新疆农业博览园、乌鲁木齐市博物馆、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国际大巴扎等地参观学习。

  在新疆农业博览园,留学生们通过实地走访,零距离体验、感受新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留学生们依次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和自治区博物馆,了解新疆的发展历史,感受新疆历史文化变迁与特色。在红山公园、国际大巴扎,留学生们切身体验乌鲁木齐的自然风光,感受新疆的人文情怀。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苏莱曼表示:“乌鲁木齐是个很大很漂亮的城市,我想在暑假去新疆更多的地方看一看,去欣赏新疆的自然风光。”

  来自尼日利亚的菲利普说:“来新疆学习和生活我感到很幸福,这里有美景,有美食,有朴实善良的人民,感谢学校组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拓宽眼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校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了新疆的文明历史与人文情怀,促进了中外文明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的认知,会把所见所闻、切身感受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世界认识真实的新疆。

  (文图:那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