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4年春季综合类双选会正式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推进新形势下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紧抓春招关键期,于3月13日正式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综合类系列双选会,现已顺利举办两场。校党委书记徐善东,党委副书记马春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景彬,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走进双选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求职情况。

  此次双选会由兵团教育局、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目前,双选会已吸引275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知名民企报名参加,累计提供职位近800个,岗位需求8000余个,涉及经济、教育、化工、农林、信息技术、医疗、生产制造等行业,我校6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法学院2024届公共管理专业毕业生张洁说:“学校组织的系列双选会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毕业生寻找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企业文化、工作内容等重要信息。”

  农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姜月说:“哈密环境监测站福利待遇很好,专业匹配度高,未来晋升空间比较大,我打算报考相应的岗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新疆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吉广飞表示:“我们迫切希望吸纳更多石河子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也希望未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学校将“就业指导”和“直播带岗”搬进了双选会现场。一方面在双选会现场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实践培训,向毕业生提供简历优化和打印服务。另一方面招聘现场同步“直播带岗”,近5万人进入直播间观看,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据悉,学校已发布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安排,正式启动开展“万企进校园”系列招聘会,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好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结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深挖岗位信息,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实现岗位供需适配,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行业性双选会。同时持续为毕业生提供简历门诊、就业咨询、就业能力提升等全方位、多维度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我校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图:李彪、侯文文、温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