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队伍“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专项研讨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6

  3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专项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春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景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虎挺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针对赴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地区调研工作开展研讨,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清单和规划未来工作。通过开展“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真正了解学生诉求,查摆自身问题,各项工作挂图作战,细化任务清单,改进和完善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李景彬指出,此次赴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地区开展调研意义重大,希望各学院系统思考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加强走访调研,树立优秀典型,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春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此次调研工作精神,各学院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主动摸排学生急切关心的问题和困点难点,努力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学生兵团史、兵团精神等相关知识学习,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为边疆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满足全校师生的切实需要,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系统分析、梳理各类反馈问题,针对问题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机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坚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忧”的工作原则,为师生办小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领导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科长参加会议。

  (文:宋慧 图:徐黎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