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善东带队赴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地区调研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67

  3月17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徐善东带队赴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地区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春晖,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景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徐善东一行与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等座谈交流

  18日上午,徐善东一行与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等座谈交流。会上,马春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蒋欣代表师市党委对徐善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石河子大学长期以来对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第十四师昆玉市的基本情况。他希望石河子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科创平台”“立德树人”和“就业摇篮”等功能,持续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师昆玉市将进一步深化与石河子大学的合作,携手共进,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促进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运用,共同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善东对第十四师昆玉市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石河子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明确方向、找准路径,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持续输送优质人才,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更好服务于国家和兵团发展战略。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徐善东一行与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马合木提·马木提等座谈交流
  19日上午,在与和田地区的交流座谈会上,徐善东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石河子大学作为兵团“双一流”高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寻找更多合作点,持续推动校地合作落地落实。希望和田地区相关部门能在招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石河子大学更多支持,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基层人才贡献力量。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马合木提·马木提代表和田地委、行署向徐善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和田地委、行署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支持兵团发展,进一步深化与石河子大学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石河子大学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持续推动兵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和田地委组织部,和田地区教育局、人社局、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卫健委负责同志以及石河子大学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徐善东一行赴第十四师皮山农场考察调研

徐善东一行赴和田学院新校区调研

马春晖为石河子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徐善东一行看望支援和田地区高校建设的老师

徐善东一行赴第十四师四十七团沙海老兵纪念馆参观学习

  其间,调研组一行前往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二二四团八连等地调研科技兴村帮扶情况;参观考察第十四师昆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田学院新校区等企业和学校,了解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等;组织名师教授前往昆玉市第一中学、和田地区实验中学等学校,开展科普讲座、招考专业政策解读等服务,并挂牌石河子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看望挂职干部、校友、实习支教学生及支援和田地区高校建设的老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前往第十四师四十七团沙海老兵纪念馆、和田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为有效统筹服务和落实好兵团发展有关工作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校与第十四师、和田地区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在教育、科技、人才、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为助力第十四师、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校智慧和力量。

  (记者:甘秀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