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10

  为落实兵团对哈工作方案,践行我校“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3月12日-13日,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吴向未应邀率团赴哈萨克国立农业研究大学和哈萨克斯坦国立医科大学友好交流访问。

  3月12日,吴向未一行访问哈萨克国立农业研究大学。与该校常务副校长伊布拉吉莫夫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畜牧兽医方向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际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良好共识,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双方都希望利用各自高校的专业优势,在农业、畜牧兽医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双方还计划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我校10名农学、水建、机电等方向的学生将于今年暑期赴该校进行为期2周的夏令营活动。

  3月13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医科大学,与该校副校长让娜·阿曼塔耶芙娜及相关部门、全科医学系、药学系等院系负责人、专家进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多项共识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农业技术中心等教学科研场所。

  此次访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为学校国际化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推进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高校教育科技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代表随同访问。

 (通讯员:陆克旭 毛芸芸)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