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55

  3月15日,石河子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校党委书记徐善东主持集体学习。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摘编、兵团党委巡视办关于印发《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代斌、牛新民、杨兴全、李景彬4位同志依次作现场交流发言。

  徐善东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善东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思想根基,思想建设是基础性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和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认识只有高质量党建才能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

  徐善东强调,要加强主动学习的能力,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加强调查研究的能力,要深入学院一线,聆听师生员工呼声,聆听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理清学校发展方向;要加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是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根本之策,做好反腐倡廉工作,需要公开透明,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多向并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善东指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学校定位定向,聚焦重点任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学校在兵团高校中的“火车头”作用,带动和提升兵团高校整体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在疆就业能力和水平。

  校领导李兆敏、马春晖、叶含春、李孝光参加集体学习。校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通讯员:左光/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