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

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9

  随着春季的到来,各类传染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有效预防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提高学生们的防控意识,明确健康管理的个人责任,校医院于3月15日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校医院充分利用学生中午就餐的时段,在绿苑餐厅、方圆餐厅、会泽食府餐厅门前设立了宣传点。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点、易感人群、传播途径、基本症状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宣传横幅、领取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咨询。校医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提醒大家在春季要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保持合理饮食和科学作息。同时,强调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倡导勤洗手、勤通风,减少传染病发生的风险。

  (通讯员:岳海峰 张红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