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水平体育竞技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8

  3月15日晚,中区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石河子大学与新疆广汇青年队的篮球友谊赛在这里激情上演。比赛开始前,全场师生共唱庄严的国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景彬,机关部门、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及800余名学生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本次篮球友谊赛以我校篮球俱乐部为平台,以“兵地融合促发展,民族团结情更浓”为主题。比赛中,双方队员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他们配合默契,攻防有序,奋力拼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经过四节激烈的对决,最终比分定格在98:103,无论胜败,双方都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赛后,校队队员钱兴龙表示,通过与职业队员的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自己的篮球技战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即将到来的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食品学院学生倪国旗则表示,能够不出校园就能与专业球员近距离接触,感到十分兴奋和荣幸。他希望学校的篮球俱乐部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吸引更多的人热爱篮球、参与篮球运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强化体育育人功能。未来,体育学院还将邀请田径国际级裁判、奥运游泳选手等体育界人士进校园开展游泳公开课、裁判交流等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与高水平运动员互动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张泽君、逯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