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736

  近日,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300支队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4项、一等奖51项、二等奖98项、优秀奖70项。我校共组织了13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分别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据悉,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及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赛事,并于今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本届大赛以“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培育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向融合的综合育人平台,助力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通讯员:王宝凤 杨文新)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