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 再立新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校教职工备受鼓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828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校教职工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国家级人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若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扎根西部边疆的农机专业基层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深明白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对农业发展的重要性。我将继续担起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任,在棉花生产全程数字化研究与应用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培养更多高素质农机专业人才,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模范教师、农学院教授张凤华表示,高校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己任,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合力攻克“卡脖子”技术等作出高等教育更多的贡献。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农学院教授聂新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们要切实加强农学特色课程和优势专业建设,进一步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更多具有扎实理论知识、突出实践能力以及深厚家国情怀的新农科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表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是思政课教师的政治担当。我们要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通过“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格局”,建好“大师资”,搭建“大平台”,建设“大课堂”,持续打造石大思政“金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引导他们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规律,激发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旗引领十年巨变展宏图,迈上新征程,机关党委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织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纪委机关(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余莎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着力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发挥监督“前哨”“触角”作用,确保小微权力不越轨、民主决策不失范、群众利益不受损,切实以监督推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科长于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奋发进取,为学校深入推进学分制教育改革、建立高质量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卡吾利江·卡德尔目前是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与各族群众一起,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就业战线工作者,我将更加聚焦毕业生就业全过程,强化就业育人,引导新时代青年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努力为边疆培养和输送更多新时代戍边人。

  师范学院教师达娜古丽·波拉提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完善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真正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朝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努力前行。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薛洁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在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老党员要坚持发挥好“五老”作用,以自己的专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贡献余热。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