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完成 “云招募” 让爱再次启航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832

  9月17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完成,董姝婷等8名学生入选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2023年7月前往支教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王龙伟、黄天月入选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递补人员。

  为确保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选拔面试工作的有序开展,我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志愿者招募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校团委与研究生院协同组织,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共同参与。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最终确定13个学院的41名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

  在前期准备阶段,校团委做了大量工作,从筹备线上分享交流会到候选人材料审查,再到“双机位”设备逐一调试,大家克服不便,加班加点,确保各环节工作到位。

  招募工作完成后,校团委将对入选的8名成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党(团)支部建设、“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理论素养、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政策法规、风土人情等,并将组织开展基础教育教学实习见习工作,以提升研支团成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

  据悉,石河子大学自2003年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研支团成员累计开展支教服务7000余天,承担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12门学科以及从一年级到高三12个年级的教学任务,并参与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和学校部分行政工作。针对家庭困难学生,研支团成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捐赠10000余元学习用品、200余本书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支团成员们主动投身线上教学工作,累计网络授课超5000余课时。作为兵团高校的志愿者团队,他们还通过录制微团课、带领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在天山南北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明轩 陶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