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人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058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强丽媛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小龙入选。

  强丽媛和李小龙申报的项目分别是《新疆覆膜棉田土壤中微塑料的污染现状和分布规律研究》《基于用水总量约束下的新疆典型流域地下水超采治理方案建设与成效评估研究》,均由中国科协资助实施。

  据悉,此次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共有138所高校425人入选。排名在239名以内的项目由中国科协资助实施。

  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重点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旨在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设立青年创新人才培养专项,让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挑大梁,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宽松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基础研究支持,也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发展培养了一批未来能够领军挂帅的青年后备军。

  (通讯员:郜建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