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华教授荣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杰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628

  近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发布第三届(2021-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王振华教授荣获“杰出贡献奖”,是西北高校唯一获奖者。

  王振华教授带领的“干旱区滴灌节水兵团科技创新团队”,一直围绕兵团建设国家节水灌溉示范基地要求的现实需要,针对新疆主要作物高效节水滴灌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成果突破了干旱区主要作物滴灌水肥盐协同调控和节水提质增效等关键技术,研发了新型灌水器、过滤器等滴灌系统核心装备,形成了一整套干旱区规模化滴灌节水增效关键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今年共评出科技创新奖98项,科技产业化奖38项,卓越贡献奖6项,杰出贡献奖6项,特别贡献奖6项。其中,个人贡献奖主要授予在科研、技术开发和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或者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转化、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

  (通讯员:王平书、李文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