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专家深入南疆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 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399

  5月10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崔金霞、白茹、都业娟3位老师来到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为当地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受到广泛好评。

  一到达喀克其村,3位专家就立刻深入温室大棚和果园等地,就大棚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果树病虫害防治和修剪等技术进行了实地指导,为农户作了现场培训。

  其间,受第八师驻英吉沙县工作队邀请,3位专家到当地4个村进行了技术指导,针对地理、气候和农作物生长环境特点,围绕环境调控、平衡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种植户作了讲解,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

  巴合齐乡喀克其村草莓温室大棚承包户库尔班•穆萨高兴地向3位专家表示感谢:“听了你们的意见,我在去年冬天种植了草莓,在你们的指导下,我种的草莓品相高、口感好,卖了好价钱。现在,我对草莓种植充满信心,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第八师驻英吉沙县城关乡喀什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吴大江说:“感谢石河子大学的专家们不远千里来为我们的村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大家关于种植方面的疑惑解开了,种植技术提升了,今年的收成就更有保障了。”

  (通讯员:郭晓景、周新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