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校友捐10吨和田玉枣 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1818

作者:张振军

  “你好,请问是北京市团委办公室吗?我是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请问你们是不是要组织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义务献血?”

  “我们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公司生产的和田玉枣在营养、医疗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临床效果,我们想捐赠一些和田玉枣作为补血品,赠送给义务献血者……”

  挂了电话后,任彦冬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他随即让办公室通知公司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落实此事。2月4日下午,第一辆运输车满载4吨和田玉枣,从河北(和田玉枣库存点)驶向北京市团委,其余6吨将根据发放情况陆续抵达。这10吨和田玉枣将全部用于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血者的补血品发放。

  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彦冬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08级学生。作为兵团军垦的后代,他毕业时义无反顾地报名兵团连官,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扎根在十四师二二四团。到岗后,任彦冬主动要求从基层连队做起,带领当地枣农走电商销售平台脱贫致富之路,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18年5月,他被任命为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已发展成为上市公司,极大地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

  任彦冬表示,虽然公司远在第十四师昆玉市,但在国家对口援建的帮助下得到快速发展,自己虽不能奋战抗击疫情一线,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