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卢秉恒院士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497

报告题目:中国制造2025与创新

报告人:卢秉恒 院士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 16:30-18:00

地 点:中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主 办: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国防安全、人民生活等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制造业的国际地位虽已大幅提升,成为世界制造大国,但还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问题,为此,我国提出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建设制造强国的总体战略。

报告人介绍:

卢秉恒,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主任,2011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叉领域重大计划“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指导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技术总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咨询委员、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金属切削机床研讨会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卢秉恒院士主要从事快速成形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20余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球华人蒋氏科技成就奖等奖项。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