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农业装备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791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200所高校的教师团队入选。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陈学庚院士带领的“现代农业装备团队”入选。这是我校继“新疆优势资源化工利用教师团队”后再一次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陈学庚院士领衔的“现代农业装备团队”由13名教师组成,其中党员11名,9人取得正高级职称,2人取得副高级职称,5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秉承以国家农机化人才培养为己任,传承兵团红色基因,扎根边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了边疆农机事业的创新发展中。团队负责人陈学庚院士先后获得中华农业英才奖、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农机工业功勋人物、中国农业机械发展贡献奖等荣誉。团队成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全国十佳农机教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等荣誉,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出了表率。以团队为骨干的农业机械工程系先后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团队的示范引领下,学院教师形成了干事创业、甘于奉献、敢为人先、至诚报国的浓厚氛围,学院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据悉,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刘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