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四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887

  时  间:2021年6月25日10:00-12:00

  地  点:理学院四楼报告厅

  主 讲 人:黄记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题目:相位场模型的平行能量稳定求解器

       Parallel energy stable solver for phase field models

  黄记祖, 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导师:曹礼群研究员。2012年9月到2013年2月,访问美国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计算机系系主任蔡小川教授。2012年7月到2014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7月,入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尺度模型和并行算法。现主持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参与科学院先导B、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等项目。迄今为止,在 Multiscale Model. & Simul.、SIAM S J. Sci. Comput.、J. Compu. Phys.等国际知名期刊独立或者与其合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报告内容:讨论基于域分解法的相场模型的并行能量稳定求解器。相场模型通过离散变导法进行离散。在离散化之后,得到一个半隐式系统,它是无条件的能量稳定。我们采用Newton-Krylov-RAS算法来解决这个离散系统。最后报告几个数值模拟来验证模型、方案和并行效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