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庚院士团队重大科技成果“棉田残膜回收技术”实现转化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302

  4月29日,石河子大学、江苏大学与常州汉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棉田残膜回收技术”成果转让协议,转让经费1000万元,此举标志着该项重大科技成果在企业成功实施转化。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代表石河子大学签约。

  陈学庚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多年来围绕“棉田残膜回收技术”潜心研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残膜回收技术与装备,研制并应用示范农田残膜回收技术产品,在棉田残膜回收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对提升兵团机械化治理农田残膜污染整体水平,支撑现代化农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柴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将继续聚焦“双一流”,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疏通成果转化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从机制体制方面激发活力,在管理服务上保驾护航,积极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相信会有更多像陈学庚院士一样的科研人员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任,潜心研究、勇攀高峰,产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并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通讯员:郜建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