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温浩军: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 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1198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甘肃省临洮县中共洮阳镇西街村支部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详细介绍了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温浩军在疫情期间为该县作出的贡献,感谢石河子大学对甘肃省临洮县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对当地农业发展的科技支撑。

  今年1月19日,温浩军回家探亲时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家隔离解除后,温浩军主动加入西街村党员值守点值守,并且捐赠八件康师傅碗面、六件伊利优酸乳等物资,解决西街执勤人员生活问题。在临洮县复工复产时,温浩军又积极投入到当地的农业生产,赴甘肃洮河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指导播种机、残膜回收机技术开发工作,来回奔走在田地里,反复查看残膜回收机的试验,了解当地的生产需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温浩军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跟战斗在一线的同志相比还差得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向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仅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还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农业生产,服务农村农民,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

  1996年,温浩军从石河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疆工作,24年来,他一直在基层一线从事农业机械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中成绩突出,取得一系列创造性成果,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评中国青年科技奖、新疆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等,现任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新疆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还先后获“新疆青年五四奖章”“兵团屯垦戍边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兵团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19年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记者:李玲玲 实习学生:马颖)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