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图木舒克市开展科技文献服务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549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6月10日-14日,图书馆积极响应服务兵团发展号召,赴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院、第三师农科所及第三师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科技文献服务。


    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图书馆根据不同单位的专业需求,介绍了NSTL平台提供的服务项目和特色资源、用户注册流程、全文获取方式及检索技巧等。为更好助力基层文献资源建设,图书馆将提供技术支持把NSTL新疆兵团服务站嵌入到需求单位主页资源搜索中。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图木舒克市医院申报三甲医院,图书馆将提供文献资源支撑和具体文献定制服务,并利用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优势,为该院后期申报三甲医院提供有力的数字文献保障。


    此次培训发放各类文献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服务反馈表100余份,培训2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图书馆在第三师科研单位的宣传影响力,提升了基层科研人员信息素养及信息获取能力。经过深入探讨、深化合作,图书馆和三个单位建立了文献获取的跟踪、回访途径,完善了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方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可持续服务联系,为助力石河子大学服务兵团发展构建了坚实的基础,也对新疆区域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保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员 张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