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幼儿园举办“国学礼仪操”比赛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131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11月14日,在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多功能厅,伴随着古朴而又轻快的童声古诗唱读音乐,200多名幼儿上台表演竞技,在律动中接受国学的熏陶,愉悦身心。


    幼儿园园长汝闯在赛前的讲话中表示,这套“国学礼仪操”是我园教师依据幼儿年龄段的特点,以国学歌曲为背景音乐编创的“幼儿广播操”。比赛目的是让幼儿在快乐运动中学国学,激发运动潜能,培养集体荣誉感,同时检阅和展示我园学前教育的成果。


    来自9个班级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动作协调,依次上场跳起国学礼仪操。礼仪操共分为四段,把运动的活力注入古朴的国学中,配以节奏鲜明的音乐,孩子们跳出了朝气和活力,达到了在运动中接受国学知识、一举两得的效果。充满童趣的稚嫩演出,博得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期间,评委按照精神面貌、动作整齐和进退场等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评奖,并向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通讯员  艾义儒)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