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结亲周”主题班会 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89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结亲周”工作相关要求,5月20日,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1班的学生与结对老师共同举行“今天,我们一起来学马克思主义”主题班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班会上,做好充分准备的同学们积极发言。苏合拉提与郭云飞分别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哲学,钟靖铃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与发展,吐玛丽思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内容,马媛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应该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紧密相连,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


  结对老师王婵媚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就学习马克思主义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我们要坚持好的习惯,在不断学习中达到更高水平;要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


  苏合拉提同学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后提出了问题:“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如何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并用它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1班副班主任桑华回答了他的疑惑: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需要贯穿我们的一生。一是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生活习惯;二是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定位人生目标,将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联系起来不懈奋斗;三是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学习和生活,即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及矛盾观爱情观处理生活和爱情,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用马克思主义开放观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提升自己。


  就如何更好地实践马克思主义,全国优秀教师邵建新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完成好学业,同时必须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坚定理想信念,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除了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外,班会现场还不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师生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班会让我们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它值得每一个人用一生去学习。班主任王东老师在总结时指出,此次班会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开始,今后还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运用理论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讯员:杨贻涵)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