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3510


  为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3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副校长马春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以及我校基金会、组织部、对口支援办、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访问了北京大学,洽谈对口支援工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常务副书记于鸿君热情会见了夏文斌一行。郝平表示,北京大学自2001年开始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看到石河子大学的飞速发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夏文斌同志是北京大学派往石河子大学的援疆干部,希望他能带领好队伍,在新时代、新起点继续推进两校的深入合作,尤其在区域国别研究、小语种、医学等方面的合作要做实做专,做出特色,充分发挥石河子大学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的作用。


  夏文斌向北京大学对石河子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北京大学能继续对我校拟成立的兵团发展智库提供帮助和指导(即兵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兵团产业政策研究中心、兵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兵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支持“哈萨克斯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建设,围绕“一带一路”等主题,共同申报国家重大课题,为聚焦新疆总目标,更好地服务兵团、服务新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夏文斌、郑旭荣、马春晖、赵军分别带队,到北京大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就干部挂职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与学术、群团工作以及基金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谈。


  访问期间,夏文斌一行还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了调研座谈,双方就我校医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通讯员 刘振华 陈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