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庆祝 “三·八”妇女节


文章来源: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37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于颖、李红彬、吴彩兰 摄影马钧)“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月8日,妇委会、工会联合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职工跳绳比赛,来自各单位26个代表队的156名教职工和学生参赛。本次比赛不仅让男性教工参与其中,还增加了1名结对认亲的民族女学生或女教工,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在一起。活动中,参赛选手挥动手中的跳绳,身轻如燕。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学实验场代表队荣获集体奖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药学院代表队荣获集体奖第二名,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集体奖第三名。



  离退休工作处在南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团结促维稳——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卡拉OK展示活动。最美不过夕阳红,80多名退休女教工们以《红梅赞》、《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英雄赞歌》等21首歌曲的演唱来抒发自己对美好幸福生活无限热爱之情。



  老年书画学会的女会员们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自发举办了书画展,有奔放潇洒的草书、有娴静典雅的国画花鸟、有恢宏大气的泼墨山水,每幅作品都充分表达了她们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也良好地展示了妇女同志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

  农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庆祝节日,增进交流,和谐家庭,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和拔河比赛。植保系王佩玲副教授进行了“亲子亲密关系”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拔河比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