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我们工作队的“年三十”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7-02-07    浏览次数:553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尹新军)似乎早就听到了家乡人们的欢笑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而15连这个小村子里,却是这么安静和祥和,维吾尔族朋友们像往常一样在红枣地里给枣树刷白石灰,在棉花地了打埂子准备冬灌,成群的羊儿在收获后的棉花地里吃着草,一切是这么自然,这么有趣。

  今天是年三十了,我们工作队还有好几个工作任务要去完成。

  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们已经吃好了早饭,准备先去看望探望刚出院的老指导员马木提•买买提,然后计划上午召开连队干部群众茶话会,举办拔河比赛,晚上在连队院子里举行维吾尔族麦西来普舞蹈联谊活动。

  一切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中进行,中间出了个小插曲,来给我们连队安装LED电子显示屏的来了,这事是在好几天前就说好的,我们赶快让吐洪江•热合曼和努尔•艾合买提两个同志负责照顾师傅们安装。

  茶话会上,连队里的干部群众和“三老人员”来了50多人,一起聊天、嗑瓜子、吃水果,欢歌笑语,好不热闹。连队的老党员、老干部买买提•达吾提动情地说,我已经是快八十岁的人了,小时候经常饿肚子,穿的也是打满补丁的衣服,你们看看咱们现在吃的啥?穿的啥?虽然还有一部分人家里比较贫困,靠共产党发低保过生活,但我们不能躺在低保上过日子,我们有双手,有干劲,我们要想办法找活干,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他们为我们能致富出了这么多主意,想了这么多办法,我们自己再不努力,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拔河比赛是今天茶话会的重头戏,连队院子里熙熙攘攘来了很多维吾尔族兄弟姐妹们,大家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在拔河比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们工作队为大家准备了很多洗涤用品当奖品。但我想,大家在一起热闹,一起开心,一起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随着参加拔河比赛的人们渐渐散去,我们赶紧准备晚饭,这是年三十的晚饭,得丰盛一些。想起每年除夕夜的团圆饭,今晚我们工作队的几名同志在一起也算是团圆了,大家就是一家人了,“队长是爹,副队长是妈”,每天忙忙碌碌,为了“访惠聚”工作这一件事,白天干活,晚上围坐在一起开会商量,布置工作任务,目的就是怎么把工作干得更好。

  天慢慢黑下来了,除夕夜,挂在西边天空中的金星显得格外明亮。连队院子里已经来了不少“古丽们”和“巴郎子们”了,他们今天好精神,“古丽们”化了妆,很漂亮,小伙子们也专门穿了节日里才穿的衣服,大家是为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来参加麦西来普舞蹈联谊活动的。

  “把院子的灯都打开,把音乐放出来”,队长大声吆喝着。

  我们几个担心有个别群众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专门煮了一锅鸡蛋,还为大家准备了瓜子、花生、水果等。“古丽们”和“巴郎子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有“老师们”认真教我们工作队几名汉族跳舞,我感觉真是笨死了,怎么也不像那么回事,跳的很难看,可是一点也没影响到维吾尔族朋友们的热情和欢快。我倒觉得,我“卓别林”般得跳舞动作,让大家哈哈大笑,不也是给大家带来欢乐吗?可是,维吾尔族朋友们跳舞就不一样了,早就听说,维吾尔族从出生就会跳舞,果不其然啊。他们伴随着麦西来甫音乐,舞蹈动作欢快流畅,舞蹈现场很快成了欢歌笑语的海洋。大家在激情中跳舞,在快乐中歌唱,在歌唱幸福的生活,在歌唱民族团结的美好。

  我们工作队的“年三十”就这样过去了,我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员,觉得特别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扎扎实实的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让我们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位群众身上,让我们的“访惠聚”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