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进教师夏博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银奖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2816

周济院士(右一)为夏博(右三)及导师姜澜教授(左三)颁奖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耿梅 郭梅)11月10日,第六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上揭晓。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夏博的论文《飞秒激光高质量高深径比微孔加工机理及其在线观测》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银奖,奖金30万元。

  夏博是2016年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现就职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为其颁奖。  

  据悉,“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该奖项设金奖(一等奖,最多1篇)、银奖(二等奖,最多2篇)、铜奖(三等奖,最多3篇)、优秀奖(四等奖,最多5篇)、佳作奖(五等奖,最多10篇)五种,奖金分别为40万、30万、20万、10万、5万。每年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一次,无论是学术水平,还是奖金额度,都堪称中国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最高奖项,迄今已评选六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