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驻五十一团十九连“访惠聚”工作队:让“小”积分兑出发展“大”动能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1069

  “我要兑换洗衣粉和洗洁精。”在五十一团十九连积分兑换处,群众沙力汗·阿不都克力木用50个积分换到了一瓶洗洁精,这是她今年参与连队建设兑换到的第5个“奖品”。

  沙力汗·阿不都克力木说:“以前也参加连队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但没想到现在不仅能为大家服务,还能用自己挣来的积分兑换奖品,这种积分兑换制度让我觉得劳动更有价值。”

  为塑造乡风文明新风尚,构建群众参与有动力、基层治理有抓手、乡村振兴有保障的创新型连队事务管理模式,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九连“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实际,帮助连队制定《连队文明实践积分制度兑换参考标准》,将连队连规民约、组织建设、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民族团结等内容列入其中,通过给职工群众积分的方式,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连队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连队的治理水平,激发了连队发展的新活力。

  “积分兑换管理”的物品由“访惠聚”工作队出资购买,并在连队设立“积分兑换专区”,将米、面、油等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摆放在货架上“明码标分”。职工群众通过参与连队文化活动、环境建设、志愿服务等方式获得相应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后便可兑换相应的奖品,切实将“连队事”变成“家里事”。

  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一团十九连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闫青表示,“只要配合连队工作,做对集体有益的事儿,我们就给积分。积分制管理的引入,让连队有了显著的发展变化。”

  截至目前,连队已有170人参与到积分兑换活动中。这种模式不仅调动了职工群众参与连队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让每一名职工群众真正成为连队建设的“创造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五十一团十九连也被授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连队等荣誉称号。

  闫青表示,五十一团十九连将继续发挥积分兑换制作用,引导职工群众转变观念,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参与连队建设,以“小”积分兑出“大”动能。

  (通讯员:徐学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